我喜欢柔软的头发

开心就好。

花已安(2)

      两人说着话,去车库取车。聊着说到今天的戏,栾言生先开了口“送你回去也是想趁路上时间跟你说,我会尽快处理好自己的事,今天台上是我疏忽了,说有事找我也是想说这个事儿吧”,花安笑了“我知道你有分寸的,你们的事外人不好插手,我也不会多问,叫你其实......” 

      花安话还没说完,忽然从一侧冲出一个半裸的男人上去就扑向花安。

     “小安!我喜欢你,小安!”

       他触碰到花安那一瞬间,花安心底忽然一阵翻腾。

     “我特别喜欢你的戏,真的特别喜欢你!花安!” 

      栾言生即刻就反应过来把那个男人拉开,把花安护在身后。花安被吓到了,但是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脸上瞬间没了血色,胡乱的急忙推开那个人躲到栾言生身后,拉住栾言生的衣服。 

      栾言生一把将那人推倒在地。

      “先生!冷静一点,喜欢她就多买票坐在台下看她表演,好吗!你吓到她了!” 

      那人只是盯着花安,爬起身来。 “我喜欢你啊,真的!你相信我”说着又想扑过去。 

      “言生!言生!”

       花安惊慌的叫栾言生的名字,那人扑上来的瞬间,栾言生抬起手就按向他的脖子将他按在墙上,眼睛直直望着他。

      “我说你吓到她了!”

        那人看惯了栾言生在台上儒雅的样子,这刻他被栾言生的眼神吓住了。除了愤怒,还有一点别的东西,那眼神真的吓到他了,但他自己却没办法把眼睛移开。 直到栾言生感觉有人拉了拉他的衣服。

      “我们快走吧” 

       这时栾言生才慢慢松了手,变成那个似乎一直儒雅的男人。栾言生把花安护在怀中,直到打开车门花安上了车。 车驶出车库,栾言生把车门落锁花安才放松下来,侧坐在座椅上看着灯红酒绿的街道,她又想起那些年可怕不堪的记忆,眼前不受控制的浮现父亲扑向母亲,打骂母亲的场景。指甲不停的重重划过拇指内侧的皮肤,但是脸上却没有任何表情,整个人也平静的很,没有任何情绪的表露。栾言生叫了她一声才回过神来,花安轻轻舒了口气,脸上还是柔柔的笑了起来。

      “没事了,刚刚确实有点吓到,现在好啦”

      “花安...我是你搭档,这几年我们也一直很默契,有任何事情我和夫人...”想到戚祺月栾言生内心忽然有淡淡的失落感。

      “我和祺月一定帮你,还有一些朋友,我们都会帮你的”花安指甲终于停了下来,不再折磨内侧的软肉。

     “啊~其实找你不只为了今天的事,我有朋友卖茶叶,送了我一些,就是之前大家聊天你说没买到的那个,就给你拿了些”花安将茶叶拿出来轻轻晃了晃。

      “呐”

      然后放在后座上,提起嘴角笑了笑。

      栾言生沉默良久,路灯照在车窗上在他脸上映出昏黄的阴影,此刻和这个搭档在一起让他感受到了久违安宁,内心的放松,他又想到那位早就言不甚多的夫人了,戚祺月如今更将精力放在自己的画展和活动上,两人经常的见不到面,栾言生从和戚祺月住在一起开始,除了外地演出出差,不论多晚多累在这个城市的哪个角落,每晚是必定要回家的。就为了多陪陪夫人,可如今,回家也见不到夫人的面了,更不要提这些小事。

      他还是提了提嘴角“嗯,好,最近辛苦了,明天没事,回去要好好休息”。 

      看着花安渐远的身影,栾言生内心有些烦乱,从前对花安看到的多是台上的她,如今自己和戚祺月的矛盾多了,花安生活中无意的细腻与温柔就一点一滴的闯进自己的视线了。

      可是,想起戚祺月,无限的失落和叹气就涌了上来,他打算和戚祺月好好谈一谈。 回到家,戚祺月果然还是不在,他打电话过去没有人接听,已经十二点了。窗外只是偶尔又车辆经过,栾言生没有开灯坐在窗边等着,一边脑海中闪现无数他们在一起的样子,他望着窗外发呆。

      我们之间到底出现什么问题 ...

      为什么走到今天这一步...

      我..我还爱她吗 

      栾言生越想握着杯子的手攥的越用力,眉头皱的越紧,直到门“嘀”的一声开了,栾言生忽地放松,杯子落在了下去,碎了满地。 

       栾言生呼吸有些急促。 

       是了,是了。 

       外面的戚祺月和栾言生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戚祺月看起来有些累,喝了酒,晕乎乎的,听到杯子碎的声音有些愣住了,昏暗中看着窗前男人的背影。 

       那晚终究还是没有谈出什么结果,但是栾言生把内心的话说了出来。他想分开。 

       栾言生和花安再见面是一天后的电视节目,这天出门之前他收拾好了行李,他是真的打算要分开了,以前的悸动和美的像梦一样的幻想终究是在生活中趋于平淡和失望了,他更觉得这样的决定对不起戚祺月,所以想自己搬出去,把房子留给她。但戚祺月一点也不愿听栾言生的想法,顾自拉住他,甚至抢去行李箱,撕毁他花了许多精力整理的资料,不让他出走。栾言生看着满地的碎片和流着眼泪的戚祺月,他背过身去,眼泪却也是在眼眶里打转的。

      最终行李也没有拿出来,但栾言生已经下定了决心,在外面也订了酒店。

评论

热度(2)